第四届全球智库峰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21世纪经济报道:第四届全球智库峰会将在京举行
时间:2015年06月03日    信息来源: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办的一年一度的全球智库峰会将在本月26至27日在北京举办,今年的主题为“全球可持续发展:2015年后的新路径”。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在今天上午的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今年这届峰会为第四届。

魏建国在发布会上介绍了这次会议的背景,一是中国今年将要制定十三五发展规划;二是今年下半年,联合国大会和巴黎气候大会将先后举行;三是中国提出了要建设中国特色的国家智库。

本届峰会包括两个平行主题论坛,分别为“气候变化与绿色增长”、“国际关系和全球治理”。另外还包括六个平行的专题论坛,分别为“不平等和包容性增长”、“国际金融危机与可持续发展”、“全球能源变革与经济可持续发展”、“全球可持续发展:智库的作用”、“全球可持续发展:企业的责任”和“全球可持续发展:市场的力量”。

截止目前,已有25个国家和地区以及5个国际组织机构代表确认参加主论坛,包括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意大利前总理普罗迪、英国前副首相普雷斯科特等外国前政要将与会。中国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研究机构代表也将与会